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其他院校

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其前身是1882 年大隈重信设立的东京专门学校。1901 年改称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也是在中国最有人气的大学。早稻田大学拥有日本最先进的图书馆,留学生数也位居日本大学第一(2011年),学校推行广博教育,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1998 年和2008 年十年间,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在访日时都选择了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早稻田大学虽为私立大学但其实力足可以抗衡日本的TOP10 国立大学。作为中国学生你也许不知道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一桥大学,但是你绝对知道早稻田大学,在很多中国学生心中早稻田大学是日本的第一大学。
早稻田大学(日文:早稲田大学, 平假名:わせだだいがく,英文: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本部设在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私立大学。与庆应大学并称“日本私立双雄”。其前身是1882年大隈重信设立的东京专门学校。1901年改称早稻田大学,当时同时设置了专科部和大学部。1949年的学制改革,该校随之成为新制大学。2004年新设国际教养院。
早稻田大学共有5处校区。由地处东京市中心西北部新宿附近的西早稻田校区(本部)、户山校区、北九州校区、大久保校区和30公里以外的所泽校园构成。各个校区不仅风景秀丽,大楼林立,而且教学设备齐全,体育活动设施完善。
学校规模
早稻田大学共有5处校区。由地处东京市中心西北部新宿附近的西早稻田校区(本部)、户山校区、北九州校区、大久保校区和30公里以外的所泽校园构成。各个校区不仅风景秀丽,大楼林立,而且教学设备齐全,体育活动设施完善。创始人大隈重信以“学问的独立”、“知识的实际应用”以及“造就模范国民”为办校方针,主张自由探讨学术,提倡独创的钻研精神,培养具有实际应用知识并在国际事务中具有广泛活动能力的人才。反对当时高等学校只用外语授课的做法,坚持用该国语教学。设有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院。大学本科包括政治经济学、法学、商学、社会科学、教育学、文学,文化构想学,基干理工、创造理工、先进理工、人类科学、运动科学、国际教养等13个学部。研究生院有政治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商学、社会科学、理工学、教育学等20个研究科。附设图书馆、戏剧博物馆、产业经营研究所、比较法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铸物研究所、大学史编纂所、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电子计算机研究室等机构。另有高等学院、专门学校、实业学校、高中和初中等附属学校。
早稻田大学设有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院,主要设置如下。
大学本科:
政治经济学、法学、文学、文化构想、商学、教育、社会科学、基干理工、先进理工、创造理工、人间科学、运动科学、国际教养,共13个学部。
研究生院有:政治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商学等12个研究科。
该校还设有图书馆、戏剧博物馆、产业经营研究所、比较法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铸物研究所、大学史编纂所、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电子计算机研究室等附属机构。
并设有早稻田大学高等学院、早稻田专门学校、早稻田实业学校和早稻田中、高等学校等附属学校。
大学院专业
政治学研究科
经济学研究科
法学研究科
文学研究科
商学研究科
理工研究科(三个方向)
教育学研究科
人文科学研究科
社会科学研究科
体育学研究科
独立大学院
亚太平洋研究科
国际通信情报研究科
日本语教育研究科
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
环境与能源研究科
早稻田大学实力强劲专业:大众传媒专业
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长、30%的薪资增长,使传媒专业成为国内高校的报考大热门。日本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高等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