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西敏大学代表团访问四川大学

      以副校长James Edwards Seidelman 教授为团长的美国西敏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贵宾厅会见了西敏大学代表团。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商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中,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James Edwards Seidelman 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在从历史沿革、学校规模、学科建设、并校改革、科学研究、核心指标、办学成效、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简要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李光宪常务副校长表示,四川大学作为教育部布局在西部的重点高校,致力于构建中国一流研究型综合大学。学校将国际化办学作为实现办学目标的重要渠道,始终高度重视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已经与全球很多国家的知名大学建立起了良好而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James Edwards Seidelman 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能够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领域与范围,扩大双方合作成效。
  美国西敏大学副校长James Edwards Seidelman教授对四川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后,James Edwards Seidelman副校长高兴地指出,四川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底蕴的大学,同时也是一所具有丰硕办学成效的大学,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有着显著的影响力。他表示,西敏大学始终把四川大学看作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两校能不断交流、深化合作,在新的更大范围取得新的更大合作成效,实现互惠共赢,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在校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将到商学院开展宣讲活动。
  新闻背景
  美国西敏大学(Westminster College)成立于1875年,位于美国盐湖城,是美国犹他州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型私立大学。该校共设有70多项本科和研究生专业以供学生选择,采取小班授课方式,曾连续11年荣获美国西部排名第一,15个学术领域被评为西部第一,取得了NWCCU认证(美国西北高等院校委员会认证)。西敏商学院是美国西部排名前20的一所著名的私立商学院,获得了ACBSP认证(美国商学院和商学项目认证),因培养了众多美国“市长”而被誉为“美国西敏市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