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代表团访问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和斯坦福大学

       为加强与世界一流名校的实质性合作,日前,我校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应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邀请率团赴美参观访问。
  在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华盛顿校长Michael Young教授和国际事务副校长Jeffry Reidinger会见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四人。双方回顾了十年来两校在本科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和孔子学院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Young校长说“华盛顿大学十分重视与四川大学的合作,己将四川大学视为在中国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己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立了互信,希望双方进一步积极探索有深度和广度的合作领域。”晏世经副校长向对方重点介绍了我国中长期教育发纲要、深化中国高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和趋势以及中国高校与国外高校合作办学模式等相关情况。
  会上,我校代表团与Jeffry Reidinger副校长就如何加强两校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就尽快搭建合作科研平台、共建联合实验室以及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达成初步意向。华盛顿大学Steve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正在搭建的华盛顿大学-牛津大学-四川大学三方交叉合作科研平台的申报情况,该项目有望在今年5月获得批准。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华盛顿州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和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孔子学院的教学与学院的发展进行了工作座谈。
  在斯坦福大学,我校代表团分别与斯坦福大学文理学院院长Richard Saller 教授、商学院常务副院长 Glenn Carroll教授、中国项目主任兼北京大学斯坦福李兆基中心主任Jean Oi教授、海外学习项目主任Ramon Saldivar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以下几个方面达成意向:一是在东亚研究、南亚研究、欧洲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二是斯坦福大学将积极推荐学生参与我校“2014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活动并派海外学习项目负责人来我校观摩该项活动;三是斯坦福大学欢迎我校优秀学生申请商学院MBA项目。
  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斯坦福大学生命科学交叉研究中心、 医学院和医学院医院。斯坦福医学院副院长Barbara Ralston教授介绍了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医院和医学研究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国际医疗服务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
  在美国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参加了在费城举办的2014“全美社会科学年会”和“全美经济学年会”。晏世经副校长与学校人事处、社科处和国际处的负责人以及经济学院、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院长一道积极投入到人文社科领域人才招聘工作中,面试了110名博士生和4名知名大学的副教授。
  社科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负责人全程参加了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