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代表团访问美国加州大学

  应加州大学邀请,我校副校长晏世经教授一行4人率团赴美国加州大学访问,分别访问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和波莫纳文理学院。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晏世经副校长与该校负责国际事务的校长助理Ronald Gronsky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加强两校合作进行了探讨,晏世经副校长首先向Gronsky教授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的背景,双方认为加强两校进一步合作的时机已经成熟,校长助理Ronald Gronsky教授强调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鼓励双方教授、学者和学生间的交流,双方对校级合作框架已达成了共识,将于近期正式签署协议。在伯克利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东亚研究中心,双方愿意在亚洲、特别是在南亚研究领域展开研究、学者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和人才联合培养。    
  此外,两校还就我校学生参加暑期课程项目以及伯克利学生参加四川大学国际交流周活动交换了意见,讨论双方合作的实施意见。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晏世经副校长与该校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Cindy Fan教授回顾了2007年以来学术交流的情况,对我校参与项目学生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双方就在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小班化教学的师资培训,特别是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本科联合培养方面交换意见,双方同意在暑期课程项目上开展合作,并将于近期签署合作协议。
  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晏世经副校长分别与该校人文艺术学院、政治系、语言培训中心、项目拓展部以及学生海外交流项目办公室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该校在上述领域的情况,寻找合作的可能性。晏世经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与加州大学合作的九寨沟生态可持续发展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的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我校2013年国际交流营和国际课程周的推广情况,同时希望两校2+2本科双学位项目、3+X本硕连读项目、学生暑期课程项目、基础学科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计划等方面开展合作。圣塔芭芭拉分校对我校提出的建议表示出积极合作的愿望,双方同意将尽快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在访美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波莫纳文理学院,与该校校长David Oxtoby、副校长Elizabeth Crighton进行了座谈。波莫纳文理学院2012年在全美文理学院中排名第四位,以本科小班精细化教学与管理见长,代表团详细了解了该校在小班化教学、人文素质化培养方面的经验。
  在访问期间,晏世经副校长还分别看望了我校在伯克利分校和洛杉矶分校学习和工作的部分师生,并与他们交流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
  国际处、社科处、学报编辑部(哲社版)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访问。